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教育部調研

2018-03-29 22: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教育部調研時強調
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
奮力開創教育強國建設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9日在教育部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堅持把教育事業放在優先發展位置,繼續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實支撐。

孫春蘭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教育工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事業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教育總體發展水平進入世界中上行列,教育公平取得重要進展,服務國家戰略能力穩步提升,有力促進了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孫春蘭強調,教育是民生,更是國計,要立足新的歷史方位,從黨和國家發展全局高度謀劃和推動教育改革發展。要堅持育人為本、以德為先,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教育全過程,著力提高學生的認知能力、合作能力、創新能力和職業能力,促進學生德才兼備、全面發展,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多渠道增加學前教育資源供給,降低農村地區學生輟學率,消除“大班額”,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切實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著力提高職業教育質量,促進高等教育內涵發展,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把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第一資源,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優化教育經費投入結構,積極穩妥推進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完善民辦教育分類管理,大力推進“互聯網+教育”,有效激發教育發展活力。

孫春蘭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優化職能配置,健全體制機制,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作風轉變,深入調查研究,求真務實、真抓實幹,著力破解教育領域突出矛盾和問題,不斷開創教育強國建設新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