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調研

2018-04-09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調研時強調
加快轉變政府職能 全面提高政府效能
把為人民群眾造福的事辦實辦好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 8日和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分別到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堅持問題導向,回應群眾關切,密切結合實際,以更加務實的態度解決問題,把為人民群眾造福的事辦實辦好。


4月8日和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分別到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調研。這是4月8日,韓正到生態環境部調研。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在生態環境部,韓正重點調研大氣顆粒物監測、機動車污染防治、大氣固定源和化石能源管理等工作,了解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情況,聽取生態環境部組建情況彙報。他強調,要貫徹優化協同高效原則,以機構改革為契機完善內設機構設置,強化生態環境領域政策規劃標準的制定和組織實施、生態環境監測和執法、對地方政府生態環境工作的指導督察問責等職能。要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生態環境保護目標,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生態環境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緊緊咬住黨中央確定的重點任務,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打好標誌性重大戰役,把藍天保衛戰作為重中之重,細化作戰計劃和重大舉措,確保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完成目標任務。


4月8日和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分別到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調研。這是4月9日,韓正到住房城鄉建設部調研。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住房城鄉建設部,韓正重點調研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産長效機制建設,了解城鄉環境整治、推進垃圾分類、建築工程質量監管等工作情況。他指出,要切實抓好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加強對地方改革試點工作的指導。要全流程、全覆蓋地實施改革,儘快形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體系,實現所有類型的工程建設項目和審批事項的全覆蓋。要大幅壓減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提供優質便捷服務,促進營商環境有效改善,進一步增強市場主體活力。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努力保障人民住有所居。要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韓正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始終警鐘長鳴,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馳而不息整治“四風”,打造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幹部隊伍。

2179.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