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召開上合組織成員國外長會議

2018-04-24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 潘潔)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北京主持召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成員國外長出席。

王毅就新形勢下深化上合組織合作提出六點建議。

一、弘揚“上海精神”,深化團結互信,攜手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打造休戚與共、安危共擔的上合命運共同體。

二、深化安全合作,營造良好環境,標本兼治打擊各類暴恐勢力,成為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的可靠保障。

三、堅持共建共享,促進融合發展,在促進區域合作倡議與成員國發展戰略對接方面更好地發揮平臺作用。

四、充分挖掘潛力,推進務實合作,在成員國産業協同、市場對接、技術交流方面邁出更大步伐,推動合作提質升級。

五、加強人文交流,夯實民意基礎,深化成員國各界友好交往,增進各國民眾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六、維護公平正義,擴大國際影響,發出上合聲音,提供上合方案,共同建設新型國際關係。

其他與會外長高度評價中方作為輪值主席國為推動上合組織進程所作努力,表示願與中方協調配合,共同推動青島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