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要通過雙贏而非雙輸的方式
妥善解決中美經貿問題

2018-06-14 22: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 吳嘉林)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4日在北京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會談。雙方在會談結束後共同會見記者。

王毅在談及中美經貿問題時表示,中美經濟團隊迄今就兩國經貿問題舉行了多輪磋商,雙方達成了重要諒解和共識。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同意採取建設性方式來處理分歧。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切實遵循這一重要共識,推動有關問題得到妥善解決。在此過程中,希望美方不要再單方面採取任何非建設性的行為,也不要為雙方下一步磋商製造新的障礙。

王毅説,目前雙方面臨兩個選擇,一是合作和雙贏,一是對抗並雙輸。中方已經作出了第一個選擇,我們希望美方同樣作出明智的選擇。當然,中方也已經做好應對第二種選擇的準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