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

2018-06-16 12: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出席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時強調
提升全民安全素質 夯實安全發展基礎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16日在京出席2018年全國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發展,廣泛開展安全生産宣傳教育,增強公眾安全意識和應急處置能力,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産保障。

王勇現場觀摩了電力和消防應急演練,參與了安全諮詢講解和應急互動體驗,並與安全志願者、安全生産先進典型、職工群眾進行深入交流。王勇指出,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必須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須充分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安全生産共治,夯實安全生産基礎,築牢安全生産保障網,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的安全感。

王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思想,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安全生産責任措施落實,健全多層次、系統化的安全生産教育體系,推動安全教育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定期開展安全應急演練,提高全民安全素質和職工安全生産技能。要通過多種形式,大力宣傳黨和國家安全生産方針政策和重大舉措,普及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加強安全生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和群眾監督,在全社會形成關愛生命、關注安全、推進安全發展的濃厚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