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分別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和佛得角總理席爾瓦

2018-09-06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王卓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和佛得角總理席爾瓦。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岡比亞總統巴羅。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會見巴羅時,韓正表示,中岡復交以來,兩國關係開啟了新篇章。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習近平主席同總統閣下就深化政治互信、開展各領域合作達成共識,必將推動雙邊關係更好、更快發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是加強中非團結合作的盛會,中方願同岡方一道,積極落實好峰會取得的豐碩成果。

巴羅表示,非常高興岡比亞首次參加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此次非洲領導人出席峰會人數之多和級別之高體現了非洲國家對非中關係的重視和信心。岡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以落實峰會成果為契機,推進岡中、非中關係取得更大進展。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佛得角總理席爾瓦。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會見席爾瓦時,韓正表示,中佛建交42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向世界發出共建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強有力信號,為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規劃了新藍圖。中方將同佛方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同總理閣下達成的共識及北京峰會成果,推動兩國關係及中非合作再上新臺階。

席爾瓦表示,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將惠及佛得角及所有非洲國家,也向外界傳遞了支持多邊主義的積極信號。佛中已經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將有力帶動雙方在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佛方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峰會舉措,推動雙邊關係及非中合作取得新成果。

040.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