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並致辭

2018-09-13 0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9月12日電(記者 陶軍 王迪)12日,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應邀出席在河內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東盟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表示,當前世界經濟總體回暖,但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嚴峻挑戰。中國願同東盟和世界各國一道,抓住新工業革命的機遇,堅持開放共贏,加強創新引領,促進包容增長,實現聯動發展,推動構建創新、開放、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

胡春華強調,東盟是中國的好鄰居和共建“一帶一路”的好夥伴。中方願同東盟國家加強發展規劃對接,擴大經貿往來,深化創新合作,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胡春華指出,近年來,中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發展勢頭,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習近平主席在4月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宣佈了一系列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目前這些措施正在落地。中國擴大開放的決心不會因外部形勢的變化而動搖,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步伐堅定不移推進下去。歡迎各國企業與中國企業一道,抓住時機,深挖潛力,不斷拓展合作的廣度和深度,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

本次會議主題為“東盟4.0:企業家精神與第四次工業革命”。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出席會議開幕式,越南總理阮春福、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撾總理通倫、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等東盟國家領導人及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致辭,來自東盟及有關國家各界代表1000余人與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