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次中國-東盟防長非正式會晤在新加坡舉行

2018-10-19 23: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9日電(記者 王麗麗)第九次中國-東盟防長非正式會晤10月19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議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東盟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共同主持。

魏鳳和表示,中國與東盟是山水相連的近鄰。中方堅持習近平外交思想和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順應時代發展大勢,把東盟作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持建立以東盟為中心、開放包容的亞太安全架構,打造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魏鳳和説,當前,中國-東盟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各種安全挑戰,中國希與東盟各國防務部門繼續加強溝通,推動建立防務直通電話,開展聯演聯訓、救災救援和防務智庫、中青年軍官交流等合作,攜手努力,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做出新的貢獻。

東盟防務部門領導人積極評價中國與東盟關係發展,讚賞中方為此做出的積極努力,支持中方就發展中國-東盟防務關係提出的建議倡議,希望與中方繼續加強溝通,推動防務安全領域務實合作,增進理解與互信,共同維護地區發展與繁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