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東盟防長擴大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8-10-20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0日電(記者 王麗麗)20日上午,第五屆東盟防長擴大會在新加坡舉行。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併發言。

魏鳳和説,當前,國際戰略格局深刻演變,世界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很多。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亞太命運共同體理念,為破解國際關係中的“安全困境”,維護亞太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繁榮提供了嶄新思路。

魏鳳和指出,亞太地區反恐形勢嚴峻複雜,形成整體合力才是有效應對之道,各國應保持國際反恐正確導向,推動反恐合作走深走實,加強反恐能力建設。近年來,中國軍隊與相關國家軍隊努力推進互信建設,健全完善軍事交流機制。今後,中方願與各國一道,深化溝通交流,積累互信共識,共同扭緊地區穩定的“安全閥”。

會議討論通過了《東盟防長擴大會關於建立務實信任措施的聯合聲明》《東盟防長擴大會關於反對恐怖主義威脅的聯合聲明》。

會議期間,魏鳳和分別會見了新加坡、美國、老撾、新西蘭、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泰國等國防長,就加強兩軍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