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參加陜西代表團審議

2019-03-05 23: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參加陜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紮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陜西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陜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場氣氛活躍、討論熱烈,胡和平、劉國中、雷溫芳等代表先後發言,韓正認真傾聽,不時與代表們進行交流討論。

在聽取代表發言後,韓正表示,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他説,過去一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重大進展。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政府工作報告回顧工作實事求是、客觀實在、直面問題,對2019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份求真務實的好報告。

韓正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必須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紮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市場化改革,把減稅降費政策落實好、執行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必須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貫徹落實“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鞏固“三去一降一補”成果,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提升産業鏈水平,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必須堅持打好三大攻堅戰,針對突出問題,抓住主要矛盾,打好重點戰役。必須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來謀劃工作、推動發展,緊緊依靠人民來做好工作、幹成事業。

韓正積極回應了代表所提的意見建議,他希望陜西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貫徹落實“五個紮實”的工作要求,紮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紮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紮實加強文化建設,紮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紮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深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國家戰略,奮力譜寫陜西發展新篇章。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