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談中歐“十大共識”

2019-03-18 22: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8日電 當地時間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共見記者時表示,中歐是全面戰略夥伴,如何看待中歐之間的合作與競爭,是目前各方關注的焦點。在本次高級別戰略對話中,雙方的看法是一致的,那就是中歐之間的合作遠大於競爭,共識也遠多於分歧。歸納起來,中歐有十個方面的重要共識:

一是都支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行徑;二是都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主導作用,維護以憲章宗旨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三是都支持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反對保護主義;四是都支持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改革和加強世界貿易組織;五是都支持以和平手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各類熱點問題和地區糾紛;六是都支持加強國際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七是都支持堅守國際防擴散體制,維護全球戰略穩定;八是都支持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致力於減少貧富差別和南北差距;九是都支持打擊一切形式恐怖主義,標本兼治,遏制極端思潮的蔓延;十是都支持維護二戰以來建立的國際體系和秩序,不另起爐灶。

莫蓋裏尼對此表示完全贊同,並表示隨著歐中合作的深入,我們之間的共識還會進一步增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