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2019-03-21 11: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月20日電 3月20日,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阿根廷總統馬克裏。

胡春華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總統先生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阿關係發展,此次派我率團出席第二次聯合國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並訪問貴國。今天上午的大會很成功,我向總統閣下表示祝賀。

胡春華指出,中方讚賞阿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在此基礎上同阿方探討具體合作項目,拓展基礎設施、農業、能礦等領域務實合作。4月下旬,中方將在北京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歡迎阿方積極參加。

胡春華表示,中方願意加強發展中國家合作,重視與南方共同市場的對話與合作,希望阿方以擔任2019年上半年南方共同市場輪值主席國為契機,支持南方共同市場同中國開展對話和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合作。

馬克裏表示,我高度重視同習近平主席之間的友誼和互信,願共同進一步加強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化雙方在貿易、基礎設施、核電、旅遊、民航等領域的合作。阿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望更多中國企業加大對阿農業等領域投資。阿方願進一步促進與中方在南方共同市場和南南合作領域的對話與合作。

當日,胡春華還與阿根廷首席部長培尼亞舉行會談,雙方就農業開發、核電、漁業和科技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交換了看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