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什麼要降低行郵稅稅率?總理這樣説

2019-04-05 14: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資料圖

“對那些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的商品,要切實降低行郵稅稅率。”李克強在4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要求,“有關部門下一步還要研究,如何把國內進口日用品價格降下來,讓老百姓嘗到更多的甜頭。”

行郵稅是對個人攜帶進境的行李和郵遞物品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三稅合併徵收的進口稅。當天常務會議決定下調對進境物品徵收的行郵稅稅率。

李克強説,行郵稅涉及面較廣,降低行郵稅稅率不僅有利於促進擴大進口和消費,同時可以讓群眾切實得到實惠。

當天會議決定,從4月9日起,調降對個人攜帶進境的行李和郵遞物品徵收的行郵稅稅率,其中對食品、飲料、藥品等商品,稅率由15%降至13%;紡織品、電器等由25%降為20%。

李克強要求,海關要根據調整後的稅率及時採取措施,進一步提高通關便利化水平。

“一些地方已經探索運用移動支付等辦法,能夠更便捷地完成行郵稅繳納。”總理説,“要在切實保證支付安全的前提下試點推廣,進一步降低徵稅成本,更大程度便利群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