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信息消費規模和質量同步快速提升

2019-05-13 21:08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銀川5月13日電(記者 于瑤)記者從13日在寧夏銀川市召開的全國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工作座談會上獲悉,2018年我國信息消費規模和質量同步提升,初步測算,2018年我國信息消費規模同比增長超過11%,約為GDP增速的2倍,在最終消費中佔比超過10%。

工信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説,工信部遴選出100個新型信息消費示範項目,推廣信息消費新應用新模式,培育智慧零售、數字創意、短視頻等創新應用,引導企業持續創新,滿足了消費者多層次個性化需求。2018年,我國信息服務消費佔比進一步提升,短視頻等新應用在網民中的滲透率超過70%。

同時,我國企業上雲步伐明顯加快。工信部通過發佈推動企業上雲實施指南,推動20余個省份出臺配套政策,遴選出60個企業上雲優秀案例,提升了“互聯網+”環境下的綜合集成服務能力,推動雲計算産業快速增長。2018年,全國新增上雲企業超過40萬家,軟體百強企業雲服務相關運營收入增長超過90%。

此外,工信部還制定了《信息消費示範城市建設管理辦法(試行)》,並在北京、上海、大連、濟南等4個城市開展實地預評估,推動信息消費向縱深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