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擴大“信息消費”釋放內需潛力

2018-10-25 1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25日電(記者 張博文)電子競技、智慧養老、農村電商……信息技術發展帶來的新業態已經成為重要的經濟增長點。近日,陜西省政府出臺《陜西省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將加快信息産業發展,釋放“信息消費”的內需潛力。

陜西將加大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加快推進物聯網基礎設施建設,積極開展工業互聯網産業推進試點示範。推進通信管道與水電煤氣等基礎管網的共建共用,促進鐵塔等電信基礎設施資源整合共享。同時,降低信息消費全過程成本,持續推動通信運營企業提速降費和寬帶接入業務開放,鼓勵金融機構開發更多適合信息消費的金融産品和服務。

此外,陜西還將豐富信息消費內容和服務,提升信息技術服務能力。支持大型企業建立基於互聯網的“雙創”平臺,為全社會提供專業化信息服務。拓展動漫遊戲、電子競技等數字文化體育內容,培育形成一批擁有較強實力的數字創新企業。實施“互聯網+養老”工程,支持社區、養老機構、社會組織和企業利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技術開發應用智慧終端和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智慧平臺,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個性化養老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