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趙克志分別會見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會議的部分代表團團長

2019-05-16 1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比什凱克5月15日電(記者 關建武)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14日至15日在比什凱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四次會議期間,分別會見了率團出席會議的哈薩克斯坦總統助理兼安全會議秘書卡西莫夫、烏茲別克斯坦安全會議秘書馬赫穆多夫、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塔吉克斯坦安全會議秘書瓦坦佐達。

在會見卡西莫夫時,趙克志表示,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首任總統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再次會晤,推動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高水平運行。希望雙方執法安全部門進一步深化在維護國家安全、打擊“三股勢力”、“一帶一路”建設項目安保、禁毒和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執法安全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卡西莫夫祝賀新中國成立70週年,表示願加強雙方執法安全務實合作,推動哈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在會見馬赫穆多夫時,趙克志表示,中烏是安危與共的好鄰居。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好習近平主席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在維護國家安全、打擊“三股勢力”、“一帶一路”建設安保、執法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合作,有效維護兩國和地區的安全穩定。馬赫穆多夫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講話意義重大,願與中方不斷加強在上合組織框架內的執法安全合作。

在會見帕特魯舍夫時,趙克志轉達了楊潔篪、郭聲琨的親切問候。他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邁進。中方願與俄方一道,以中俄建交70週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在維護國家安全、打擊“三股勢力”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雙邊和多邊執法安全合作,為維護兩國和世界安全穩定作出更大貢獻。帕特魯舍夫高度評價俄中關係並請趙克志轉達對楊潔篪、郭聲琨的誠摯問候,表示願不斷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執法安全合作,不斷鞏固和發展俄中關係。

在會見瓦坦佐達時,趙克志表示,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習近平主席與拉赫蒙總統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見。中方願同塔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溝通協調,不斷深化在打擊“三股勢力”和跨國有組織犯罪、“一帶一路”建設安保、執法能力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切實維護邊境地區安全,共同維護兩國和地區安全穩定,推動中塔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瓦坦佐達表示,願與中方攜手打擊“三股勢力”,有效維護邊境地區安全,推動塔中執法安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趙克志還分別與巴基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常秘伊克巴爾、印度副國家安全顧問薩蘭進行了交流。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公安部部長助理聶福如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