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開幕 共商亞太安全新挑戰

2019-05-31 23: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5月31日電(記者 王麗麗 李曉渝)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會31日在新加坡開幕,約4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軍官和專家學者與會,聚焦亞太地區安全新挑戰。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率團出席會議,將就“中國與國際安全合作”議題作大會發言,並會見多國代表團團長。他將重點介紹中方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充分闡釋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和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以及中國軍隊為維護和平所作的努力和貢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31日的開幕晚宴上發表主旨演講。他説,中國自40年前改革開放以來,已發生巨大變化。從各方面來看,中國的經濟增長對中國本身乃至全世界都帶來巨大好處。

他説,隨著地緣政治的變化,促成區域合作的新概念和平臺也應運而生,其中最顯著的是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新加坡支持“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是中國積極參與區域和區域外活動的具有建設性的機制。新加坡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參與者。

他説,想要世界各國都採納同樣的文化價值觀和政治體系不單是強人所難,更是不切實際。希望中美兩國能找到具建設性的合作模式。

本屆香格里拉對話會將於6月2日閉幕。根據日程,對話會期間各國代表將就亞太地區安全局勢、朝鮮半島局勢、變化中的亞洲安全秩序、管控衝突、保障地區局勢穩定等議題舉行全體會議和分論壇討論。各國代表還將在會議期間舉行多場雙邊、多邊會晤。

香格里拉對話會正式名稱為亞洲安全峰會,是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于2002年開始舉辦的多邊論壇,因其每年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舉行而得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