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工業互聯網融通平臺在成都啟動

2019-06-15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成都6月15日電(記者 胡喆、謝佼)15日在成都舉行的2019世界工業互聯網大會上,中央企業工業互聯網融通平臺正式啟動。

中央企業工業互聯網融通平臺由國務院國資委領導,中國航天科工聯合中國石油、國家電網、中國聯通等共計28家中央企業共同建設。該平臺集聚中央企業工業互聯網資源,構建工業互聯網融通發展生態體系,具有“跨要素、跨領域、跨行業、跨區域、跨平臺”的綜合能力,為提升國資監管水平、促進中央企業資源共享和産業鏈生態建設提供支撐。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石泉介紹,近年來,我國工業互聯網技術迭代步伐不斷加快,工業互聯網的深度應用,將進一步加快製造業企業的數字化轉型。中國航天科工推出的航天雲網,為製造業提供了系統級工業應用。目前已完成多語言環境建設,開通了英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法語等子平臺,並在德國等國家落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