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納米比亞“光明行”活動

2019-11-08 22: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溫得和克11月8日電 11月8日,正在當地進行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納米比亞“光明行”活動。

在孫春蘭見證下,援納中方眼科專家為接受白內障復明手術的患者揭開紗布。失明四年的奧莉薇亞激動得流下熱淚,當場歡呼:“我又能看見啦”,“感謝中國”,“中國萬歲”,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孫春蘭祝賀患者重見光明並贈送保護視力的眼鏡。她説,“光明行”活動是中納友誼不斷深化的鮮活例證,也是中國政府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健康衛生行動”的重要舉措。中方願繼續支持納米比亞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開展更多直接造福民眾的項目,促進兩國民心相通、民意相融,為深化中納友好、共建中非命運共同體奠定堅實基礎。

孫春蘭還觀看了溫得和克中心醫院和北京協和醫院利用互聯網進行眼底疾病遠程會診演示,並與中納醫務人員交流。她勉勵兩國醫務人員借助高科技信息手段,建立合作機制,共同致力於實現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倡導的“全民健康覆蓋”目標。

本次“光明行”是中國政府第二次派遣醫療專家赴納,將在當地實施240例手術。去年5月,中方實施的納米比亞“光明行”活動免費為200余名白內障患者實施了復明手術,得到當地民眾高度評價和普遍讚譽。自2011年以來,中國政府已在非洲、東南亞和加勒比地區30多國開展45次“光明行”活動,使上萬名患者重見光明。同時,中國專家積極協助培訓當地醫務人員,留下了“不走的醫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