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會見外國客人

2019-11-27 23: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 鄭明達、馬卓言)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7日在北京分別會見出席中東安全論壇的外方嘉賓、越南副外長黎懷忠。

會見出席中東安全論壇的外方嘉賓時,王毅表示,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講話中,習近平主席提出,要摒棄獨享安全、絕對安全的想法,不搞你輸我贏、唯我獨尊,打造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架構。這是中方對中東安全提出的中國方案。

王毅指出,為此,要堅持政治解決的正確方向,捍衛公平正義的基本原則,發揮聯合國的關鍵作用,形成地區和國際社會的一致合力。

與會外方嘉賓感謝中方舉辦此次中東安全論壇,高度讚賞中方在中東和平與安全問題上發揮的重要建設性作用。

在會見黎懷忠時,王毅祝賀中越政府邊界談判代表團團長會晤和副外長磋商取得預期成果。王毅表示,雙方要弘揚中越傳統友誼的初心,牢記中越關係的戰略定位和共同肩負的歷史使命,遵照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增進互信,加強合作,妥處分歧,以慶祝建交70週年為契機,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黎懷忠表示,越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互訪勢頭,管控好分歧,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與“兩廊一圈”規劃對接,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