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會談

2019-12-04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12月4日電(記者 陸睿 耿學鵬)當地時間12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首爾同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韓互為重要鄰國和合作夥伴。在兩國領導人引領下,中韓關係保持發展勢頭。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形勢,雙方應加強交往合作,增進相互理解支持,維護共同的正當權益,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韓方共同謀劃好下階段重要高層交往,不斷為雙邊關係注入新動力。中方歡迎文在寅總統赴華出席中日韓第八次領導人會議,願同韓日雙方共同努力,確保會議取得圓滿成功。中韓都是全球重要經濟體,長期互為主要貿易夥伴。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韓方發展規劃戰略對接,積極探討開展第三方合作。儘快編制《中韓經貿合作發展規劃2021-2025》,加快推進中韓自貿協定第二階段談判進程,打造貿易合作升級版。開展教育、體育、地方、青少年等領域人文交流,夯實兩國友好的社會民意基礎。啟動海洋事務對話合作機制,增進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

王毅指出,當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不斷抬頭。中韓應加強在多邊舞臺的溝通協調,共同捍衛聯合國的核心地位,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致力於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康京和表示,當前國際地區局勢複雜多變,韓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與合作,支持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主義。今年對韓中兩國都是具有重要意義的年份,雙邊合作成果豐碩。韓方願同中方共同規劃好下階段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深化經貿、投資、文化、旅遊、體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推動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韓方高度重視韓中日三國領導人會議,將積極配合中方確保會議取得成功。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問題交換了意見。王毅強調,朝美新加坡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應當得到有效落實,朝方在安全與發展方面的合理關切應當得到重視和解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