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談2019年中國外交:堅定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為國內發展穩定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應有貢獻

2019-12-13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孫奕、劉禹澤)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3日出席2019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併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外交堅定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為國內發展穩定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應有貢獻。

王毅表示,我們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儘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同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外部勢力進行堅決鬥爭,堅決斬斷企圖在香港製造“顏色革命”的黑手。

王毅表示,我們有力回擊反華勢力在新疆問題上的攻擊抹黑,一年來邀請上千名各國外交官、媒體、學者赴新疆實地參訪、了解真相。針對一些西方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等場合挑起事端,我們澄清事實,以正壓邪,中國的正義立場贏得國際社會的壓倒性支持。

王毅表示,我們繼去年同多米尼加、布基納法索、薩爾瓦多建交和復交後,今年又同所羅門群島建交,同基裏巴斯復交,使我國建交國總數上升至180個,“一個中國”的共識在國際社會上更加鞏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