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會見朱有勇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

2019-12-30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30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朱有勇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

劉鶴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脫貧工作。朱有勇院士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長期紮根雲南省瀾滄縣扶貧一線,將科研成果積極應用於扶貧事業,走出了一條科技扶貧、産業脫貧的新路徑,是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重要思想的忠實踐行者。

劉鶴強調,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把握時代要求,學習楷模精神。要學習朱有勇院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學習他科技報國、勇於探索的科學家精神,學習他保持本色、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學習他心繫人民、造福群眾的為民情懷,學習他紮根基層、苦幹實幹的工作作風。要大力宣傳朱有勇院士的科技扶貧事跡,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奮力譜寫新時代科技興農的新篇章。科技界要以朱有勇院士為楷模,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樹立好的學風,真正把科技創新和人民福祉緊緊連在一起,保持謙虛謹慎,做到腳踏實地、紮實工作,為國家科技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朱有勇院士在會見時作了發言,有關部門和地方介紹了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