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布隆迪外長尼比吉拉舉行會談

2020-01-12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瓊布拉1月11日電(記者 王騰)當地時間1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布瓊布拉同布隆迪外長尼比吉拉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布隆迪是中國在非洲的“全天候朋友”。高度的政治互信是中布關係的鮮明特色,堅定的相互支持是中布關係的獨特優勢,這份寶貴的信任和支持為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不竭動力。中方願同布方繼續加強各層級交往,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中方感謝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上所給予的有力支持,也將堅定支持布方捍衛國家主權獨立和自身的正當權益。

王毅説,中布要進一步對接發展思路,深化務實合作。中方願同布方開展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將基礎設施建設和農業作為重點領域。中方願鼓勵和支持有資質、有信譽的中國企業來布投資興業,並繼續為布隆迪的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布雙方在重大國際問題上持有相同立場,雙方要繼續加強國際協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維護非洲和發展中國家的正當利益。中方重視布方在大湖地區的關切,願為大湖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尼比吉拉歡迎王毅新年首訪就來到布隆迪,説這顯示了中方對布中關係的高度重視。布隆迪有句諺語,“朋友走動得越多就越親近”。布方衷心感謝中國對布隆迪提供的無私幫助,高度讚賞中國在國際和非洲事務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布即將舉行大選,無論國內局勢如何變化,布都將堅定不移地奉行對華友好政策,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所有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布方願同中方加快共建“一帶一路”,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框架下的有關項目。布方歡迎中國企業來布投資,願同中方不斷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