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0-01-20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依法科學有序防控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壓實屬地防控責任,強化防控措施落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維護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孫春蘭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有關部門和地方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聯防聯控,較短時間內查明病原,積極救治患者,防控工作有序展開。同時要看到這是一種新發傳染病,隨著診斷方法的建立、診斷試劑的優化、監測範圍的擴大,報告病例數增加,加上春運人員的大範圍流動,防控形勢出現新變化。要加大防控力度,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孫春蘭強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納入乙類傳染病、採取甲類管理,各地要落實政府責任、強化屬地管理,依法落實疫情監測、隔離救治、檢驗檢疫等各項防控措施。目前確診的病例大都與武漢有關,武漢要採取更嚴格的舉措,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加強防控技術科研攻關,堅持中西醫結合,儘快明確診療程序、有效治療藥物、重症病人搶救措施。要嚴格零報告制度,公開透明發佈信息,普及防控知識,做好與國際社會溝通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