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共建開放包容的世界經濟

2020-01-21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1日電(記者 應強 韓墨)當地時間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致辭時表示,當前經濟全球化站在十字路口,何去何從,值得重視和深思。

解決經濟全球化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首先要把握規律、認清大勢。經濟全球化是歷史潮流,是社會生産力發展的客觀要求和科技進步的必然結果,當今世界,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立於全球分工體系之外實現可持續發展。

解決經濟全球化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根本出路在於共建包容開放的世界經濟。逆勢而動,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沒有出路,最終損害全球利益。各國應堅持平等協商、同舟共濟、合作應對,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要堅持多邊主義,堅持維護聯合國在國際體系中的核心地位,堅持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攜手開創美好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