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切實抓好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工作

2020-02-05 21: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切實抓好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工作

全國農業農村系統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視頻調度會5日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部署,全力推動防控措施在農村落實,紮實做好“菜籃子”等農産品供應保障,抓緊抓好農業生産。

胡春華指出,農村地區是疫情防控薄弱環節。要充分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逐村逐戶落實防控措施,加強返鄉人員健康管理,幫扶困難人員,保障防疫物資供應。要加強蔬菜、肉蛋奶、糧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産供應,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搞好供需對接,暢通供應渠道,堅決防止脫銷斷檔。要穩妥有序推進農民工返崗復工,積極支持就近創業就業,保持農村社會和諧穩定。

胡春華強調,農時不等人,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要按照中央一號文件要求切實抓好農業生産,夯實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農業基礎。要穩定糧食生産,做好春耕備耕,強化田間管理,努力奪取全年糧食豐收。要加快恢復生豬生産,確保完成既定目標,抓緊解決禽苗、仔豬、飼料等運輸不暢問題,促進養殖業健康發展。要加強動物疫病防控,果斷處置新發疫情,堅決防止擴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