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日韓外長通電話

2020-02-28 08:1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2月26日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分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韓國外長康京和通電話。

王毅通報了中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進展,表示形勢已呈現穩步向好態勢,同時仍然複雜嚴峻。中方將繼續全力以赴,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疫情的衝擊是短期和有限的。中方將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茂木敏充表示,日方感謝中方提供醫療物資,贊同日中作為世界重要經濟體,要共同維護正常經貿合作,確保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他介紹了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日本多地出現散發確診病例,部分地區小規模傳播,尚無大規模擴散。今後兩周對防範疫情擴大至關重要,日本政府已制定應對方針,將採取萬全之策防止疫情蔓延。希望日中雙方繼續共享信息,加強溝通與合作。

康京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韓中兩國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共同抗擊疫情。他介紹了韓方應對韓國內疫情舉措,表示韓國政府已啟動最高級別響應,文在寅總統親臨一線視察指導。近日確診數量上升較快事出有因。韓方有信心控制疫情進一步擴散,希望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