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

2020-04-20 08:0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 4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

王毅表示,在當前全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支持世衛組織、支持總幹事,就是維護多邊主義的理念和原則,維護聯合國的地位和作用,也是維護國際社會在抗擊疫情面前的團結一致。

王毅表示,對世衛組織的攻擊抹黑沒有事實依據,施壓脅迫更不得人心,任何有良知的國家都不會支持。疫情當前,各國人民需要世衛組織,挽救生命、剷除病毒需要世衛組織。相信總幹事將會帶領世衛組織秉持職業操守和科學態度,繼續協調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世衛組織的地位和作用,願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通過多種渠道,加大對世衛組織的支持力度。中方願同世界各國一道,大力加強抗疫合作,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直到在這個世界上徹底戰勝疫情。

譚德塞表示,感謝中方對世衛組織持續堅定的支持。我完全贊同支持世衛組織就是捍衛多邊主義。當前,全球處於病毒大流行的關鍵時刻,病毒不分國界,國際社會加強團結至關重要。只有團結一致抗疫,人類才能阻止病毒蔓延。如果國際社會出現分裂,病毒就會乘虛而入,加速擴散,疫情持續的時間將會更長,並會失去更多生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