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
強化穩企業保就業的金融支持措施

2020-05-07 0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張千千)6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強化穩企業保就業的金融支持措施。對保持就業崗位基本穩定的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適當延長延期還本付息政策,支持其多渠道融資,並創設政策工具支持銀行更多發放信用貸款。

此前,圍繞推進復工復産和助企紓困,多項政策已經推出。包括實施降準釋放1.75萬億元資金;通過專項再貸款再貼現、激勵國有大型銀行發放普惠小微貸款、增加政策性銀行專項信貸額度等,為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供低成本貸款2.85萬億元;對110多萬戶中小微企業超過1萬億元貸款本息辦理延期還本或付息。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特聘研究員董希淼表示,這些政策措施及時有力、針對性強,保障金融市場穩定,維護市場預期穩定,確保基本金融服務基本不受影響,有效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表示,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推出相關政策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能夠起到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的作用。下階段應在繼續落實好已有政策的前提下,對相關政策進行進一步的補充和完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