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議

2020-05-13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成欣)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3日在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視頻會議。會議由今年上海合作組織輪值主席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主持,各成員國外長及上合組織秘書長、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主任等出席。

王毅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們應高舉“上海精神”旗幟,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化團結協作,積極擔當作為,為地區和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上合力量”。第一,倡導團結協作,攜手打贏全球疫情阻擊戰;第二,倡導安全合作,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第三,倡導互利合作,攜手實現共同發展;第四,倡導多邊主義,攜手捍衛和完善國際體系。

與會各方對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社會發展造成的巨大影響表示關切,強調國際社會應堅持多邊主義,發揮聯合國系統的領導和協調作用,團結一致攜手抗擊疫情。

會議通過《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聲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