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柬舉行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2020-06-16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溫馨)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6日同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共同主持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雙方一致同意提升委員會統籌協調功能,確定委員會為推動落實共建中柬命運共同體的主要機制。

王毅説,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0週年。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委員會全面落實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中方願繼續同柬方共同爭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加強區域框架下溝通協調,推動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同柬埔寨及其他東盟國家一道,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早日完成“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賀南洪説,柬方支持中方通過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支持多邊主義和中國-東盟合作。

雙方一致認為應反對借疫情進行政治化、污名化。雙方宣佈建立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和貨物“綠色通道”,同意儘快完成中柬雙邊自貿協定談判、互設領事機構、正式啟動柬埔寨芒果對華出口。

會後,雙方簽署《關於新形勢下提升中柬政府間協調委員會機制統籌協調作用的諒解備忘錄》,併發表聯合新聞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