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

2020-06-19 08: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 馬卓言)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8日晚在北京主持“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25個國家的外長或部長級官員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與會。

王毅表示,在各方熱情參與和全力支持下,“一帶一路”倡議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國際合作平臺。

王毅指出,戰勝疫情,克服危機,必須同舟共濟、團結合作,“一帶一路”合作夥伴有責任也有義務作出表率。要加強公共衛生合作,推進互聯互通,開展創新合作,堅決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王毅強調,當前,戰勝疫情、復蘇經濟是各國的共同和緊迫任務。中方願優先加強與“一帶一路”合作夥伴的溝通協調,願與國際夥伴並肩努力,把“一帶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復蘇之路、增長之路,開闢“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更加光明的未來。

與會代表積極評價中方倡議舉辦此次會議,感謝中方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和國際抗疫合作所做努力和貢獻,認為疫情證實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各方應該加強團結合作,反對疫情污名化、政治化,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及世衛組織發揮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