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阿合作論壇舉行第九屆部長級會議

2020-07-06 22: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 伍岳)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6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約旦外交與僑務大臣薩法迪共同主持。阿盟所有成員國的外長和部長級官員以及阿盟秘書長蓋特與會。

王毅首先宣讀了習近平主席的賀信。

王毅表示,在上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宣佈中阿建立全面合作、共同發展、面向未來的戰略夥伴關係,並提議中阿打造命運共同體。兩年來,中阿命運共同體正在生根發芽。雙方應以更寬廣的國際視野把握雙方關係的戰略走向,以更緊迫的歷史自覺推進雙方的戰略合作,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

王毅提出五點建議:一是加強團結協作,攜手戰勝疫情。二是堅定相互支持,捍衛公平正義。三是堅持多邊主義,完善全球治理。四是共建“一帶一路”,攜手實現復興。五是推動政治對話,促進中東安全。

與會21國部長和阿盟秘書長高度評價阿中雙方始終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讚賞中方抗疫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阿方願同中方落實好未來兩年規劃,支持舉辦阿中峰會,堅定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會議發表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團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聯合聲明》、《安曼宣言》和《論壇2020年至2022年行動執行計劃》三份成果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