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撾總理通倫會見王毅

2020-10-15 0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10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4日,老撾總理通倫在萬象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向通倫轉達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中老兩黨兩國團結一致,共同抗疫、共克時艱,雙方政治互信進一步增強,各領域合作保持良好勢頭。老方在中方抗疫關鍵時刻給予中方有力支持,體現了好朋友、好鄰居、好夥伴的本色,凸顯了中老命運共同體精神和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高水平。中方對此深表讚賞和感謝。

王毅説,中方願同老方加強抗疫合作,繼續向老方提供抗疫物資,將在疫苗研發成功後根據老方需要優先提供,幫助老方早日徹底戰勝疫情。中老率先控制疫情不但有助於兩國儘快實現經濟復蘇,也為雙方擴大對外經貿合作創造空間。面對疫情影響,中老雙方要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加快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以中老經濟走廊、中老鐵路等重點項目為牽引,深化後疫情時期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通倫請王毅轉達對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通倫表示,老方衷心感謝中方為老經濟社會發展和防控疫情提供的巨大幫助。中方在疫情發生之初迅速採取果斷措施,不僅成功控制住疫情,也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可資借鑒的寶貴經驗。老方對中方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充滿信心,相信中方將成為全球抗疫的標桿和後疫情時期帶動全球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動力。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系列高級別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順應時代發展潮流,符合世界人民期待,彰顯大國領導人風範,日益在全球事務中發揮引領作用,老方對此高度評價。老中兩國是朋友和同志,雙方友誼牢不可破。老方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本著老中命運共同體精神,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基礎設施、財金等領域合作,實現老中共同發展繁榮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