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與加布裏埃爾共同出席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會議

2020-11-10 23: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會議召開
孫春蘭與加布裏埃爾共同出席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 伍岳)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五次會議于10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與歐盟委員會創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員加布裏埃爾共同出席。

孫春蘭指出,深化人文交流是中歐雙方領導人的重要共識。中歐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第四次會議以來,雙方積極推動各領域合作,人員交流更加密切,民心相通不斷鞏固。面對新冠肺炎這個人類共同的敵人,中歐就抗擊疫情和醫療衛生合作保持密切聯絡,相互支持、攜手應對,展現了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時代意義和全球影響。

孫春蘭介紹了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産黨十九屆五中全會情況。她強調,中國將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中外人文交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雙方要以中歐建交45週年為契機,鞏固已有合作成果,用好高級別人文交流對話機制,打造一批有內容、有新意、有質量的品牌項目,推動中歐友好薪火相傳,為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源頭活水。

加布裏埃爾高度評價近年來歐中人文交流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成果豐碩,表示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加強政策銜接,充分挖掘合作潛能,推動歐中人文交流邁上新的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