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0-12-10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産
堅定走綠色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9日主持召開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韓正表示,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韆鞦大計,是重大國家戰略。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貫徹“重在保護,要在治理”的要求,著力改善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讓母親河永葆生機活力。要把水資源作為最大的剛性約束,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産,合理規劃人口、城市和産業發展,堅定走綠色、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韓正強調,要抓住關鍵,突出重點,紮實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要圍繞涵養水源,大力保護修復生態系統,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要聚焦提升水質,堅持上中下游、左右岸協同治理,加大環境污染綜合治理力度。要緊緊抓住水沙關係調節這個“牛鼻子”,加強防洪防淩集中統一調度,增強抵禦洪澇災害能力。要轉變用水方式,實施最嚴格的水資源保護利用制度,全面實施節水控水行動。要強化生態環境、水資源等約束,高質量高標準建設沿黃城市群,建設特色優勢現代産業體系。要加大統籌協調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形成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何立峰出席會議,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234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