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同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舉行首次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

2021-02-02 1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 伍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日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同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舉行首次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

韓正表示,習近平主席已經宣佈,中國力爭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是中國基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對自身氣候環境政策作出的重大宣示。如期實現承諾目標,中國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努力,以更大力度推進節能減排和低碳發展。


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同歐盟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舉行首次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韓正指出,2020年9月,中德歐領導人視頻會晤決定建立中歐環境與氣候高層對話,打造中歐綠色合作夥伴關係。我們要落實領導人共識,發揮高層對話的引領作用,深化中歐環境與氣候務實合作,使綠色合作成為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新亮點新引擎。要堅持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恪守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推動構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贏的全球環境治理體系。《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在中國昆明舉辦,希望中歐雙方攜手努力,力促大會取得積極成果,共啟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新進程,推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

蒂默曼斯表示,歐方高度讚賞中方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採取的積極立場,願擴大和深化歐中環境與氣候領域對話合作,充分發揮多邊機製作用,支持中方辦好《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

1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