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雲南調研

2021-03-27 20: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壓實責任措施 強化防範治理
全面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水平

國務委員、國家減災委主任王勇近日在雲南調研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和防震減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兩個堅持、三個轉變”要求,全面提升災害防治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為慶祝建黨10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24日至27日,王勇在昆明市、昭通市先後到省森林消防總隊、南方航空護林總站和森警支隊了解隊伍裝備建設情況,深入林區實地督導防滅火工作,到受旱較重村鎮現場察看旱情,在烏東德、白鶴灘水電站指導水利工程建設及安全生産,到基層地震臺站和魯甸震區調研防震減災工作。他充分肯定了雲南防災減災工作成效,指出當前正值森林草原春防關鍵期,旱澇、地震等災害形勢複雜嚴峻,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壓實責任、加大投入,加強監測預警,強化應急準備,全力防範各類災害事故發生。

王勇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堅持力量下沉、關口前移,實行網格化管理和立體化監控全覆蓋,嚴密巡查管護,嚴控野外用火,靠前部署應急力量,第一時間科學高效處置火情,堅決遏制重特大火災和人員傷亡,保障生態安全。要密切監視旱情發展,加強水源統籌調度,充分發揮重大水利工程和科技抗旱作用,確保旱區特別是脫貧地區生産生活用水,提前部署防汛備汛,防範旱澇急轉。要立足防大震救大災,提高預報預警、安全避險和應急救援能力,切實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