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中阿巴尼斯孟六國外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視頻會議

2021-04-27 21: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爾、斯裏蘭卡、孟加拉國六國外長27日舉行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視頻會議。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阿富汗代理外長納布、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尼泊爾外長賈瓦利、斯裏蘭卡外長古納瓦德納、孟加拉國外長穆明出席。

王毅説,中阿巴尼斯孟六國是好鄰居、好夥伴、好兄弟。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守望相助、團結抗疫,共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維護公共衛生安全,促進經濟復蘇增長,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他説,此次會議也向印度發出了邀請。中方願隨時根據印方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和幫助。

王毅就加強六國抗疫合作提出倡議:鞏固團結抗疫共識、深化抗疫務實合作、推動疫後經濟復蘇、維護有利於各國發展的國際和地區環境。

與會五國外長積極支持中方倡議,高度讚賞中方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所作的積極努力,願同中方一道,繼續深入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各方同意捍衛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