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

2021-05-28 23: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堅持系統觀念 堅持嚴的基調 堅持問題導向
精準科學依法做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8日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審議第二輪第三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研究部署第二輪第四批督察工作。


5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韓正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處理好發展與保護的關係,促進高質量發展。要堅持系統觀念,突出標本兼治,把生態環境保護與國家重大區域戰略結合起來,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要堅持嚴的基調,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對頂風作案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要依法嚴肅處理。要堅持問題導向,善於發現和解決問題,針對共性問題完善制度和機制,著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生態環境問題。

韓正充分肯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強調要堅持精準、科學、依法督察,加強督察問題整改。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點,堅持依法依規督察,完善法規制度,做到有法可依、依法行政、嚴格執法。要在問題整改上下功夫,列出問題清單,抓住督察問題不放,以整改結果檢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成效。要發揮好輿論監督作用,持續跟蹤媒體曝光的典型案例,直到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副組長,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