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河北督導“三夏”農業生産工作

2021-06-17 20: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7日在河北省督導“三夏”農業生産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確保夏糧顆粒歸倉的同時,大力抓好夏種和夏管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糧食産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目標任務,堅決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

河北省是全國糧食生産大省。胡春華先後來到河北省霸州市、文安縣,深入夏收夏種現場、農機合作社、農資公司、中儲糧直屬庫和食品産業園,實地了解糧食收穫種植、農資供應和糧食收儲、加工等情況。

胡春華指出,奪取全年糧食豐收對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至關重要,必須以釘釘子精神一季接著一季緊抓不放。當前夏糧收穫已近尾聲,要一鼓作氣抓好夏收,確保夏季糧油全部豐收到手。要抓緊做好夏收小麥和早稻收購工作,落實好資金和倉容,暢通市場化收購渠道,完善政策性收購啟動方案,堅決避免出現“賣糧難”。要搶抓農時推進夏種,做好種子、化肥、農藥等供應保障,努力降低農資價格上漲造成的影響,支持農民合作社等多種主體開展為農服務,確保夏播面積只增不減。要以防災減災為重點加強夏管,突出抓好洪澇、乾旱、颱風等氣象災害和草地貪夜蛾等重大病蟲害防控,分區域分品種落實好關鍵技術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