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齊心協力加快推動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發展

2021-06-20 21: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齊心協力加快推動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發展

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會議日前在貴州畢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有力的工作,加快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發展,讓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確保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中不掉隊,為加快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後,重點幫扶縣經濟社會總體發展水平仍然較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還面臨不少困難,必須明確目標導向,用鄉村振興統攬各項支持工作,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儘快補齊區域性發展短板。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首要任務,大力促進脫貧人口持續增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切實增強自我發展能力,做大做強幫扶産業,發展壯大縣域經濟,加強與發達地區經濟聯絡。要加快促進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推動教育醫療文化等社會事業發展,探索建立適應縣域特點的人才使用機制,推動形成現代文明生活方式。要全面加強對重點幫扶縣的支持保障,中央部門要強化政策支持,東西部協作要加大傾斜力度,西部各省份黨委和政府要切實擔負起總體責任,重點幫扶縣要積極主動努力,合力促進發展。

在貴州期間,胡春華赴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中的畢節市納雍縣和六盤水市水城區進行了實地考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