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2021-06-23 20: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

高技能人才座談會2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做好高技能人才工作,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胡春華指出,近年來,我國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人才規模明顯擴大,培養培訓加快推進,職業技能競賽蓬勃開展,評價激勵政策更加完善。同時,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在總量、結構、培養、使用等方面,與實際需要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要把做好高技能人才工作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更好結合起來,把提高勞動者技能與破解就業結構性矛盾更好結合起來,持續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進一步完善社會化技能人才評價機制,著力破除制約技能人才發展的各種障礙,營造有利於技能人才成長髮展的大環境,讓技能人才創新有舞臺、成才有支撐、奮鬥有回報。

胡春華強調,技術工人隊伍是支撐中國製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基礎,高技能人才要把個人的命運和國家、民族的命運更好結合起來,繼續發揚工匠精神,練就過硬專業技能,帶頭傳承技能技藝,帶動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