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積極建設農村商業體系 努力暢通國內大循環

2021-07-06 20: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積極建設農村商業體系
努力暢通國內大循環

新華社瀋陽7月6日電 全國農村商業建設工作現場會近日在遼寧省海城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做好農村商業體系建設工作,努力暢通國內大循環,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出積極貢獻。

胡春華指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做好農村商業體系建設工作,對於暢通國內大循環、服務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具有重要意義。要順應縣域內城鄉融合發展趨勢,加快完善縣域商業體系,增強縣城商業的綜合服務和輻射帶動能力,把鄉鎮建成服務周邊的重要商業中心,積極推進村級商業規範化建設,加強縣域商業市場主體培育。要有效提升農産品流通效率和水平,提高農産品商品化加工能力,加快補上冷鏈物流短板,加強農産品流通與城市市場的對接,保障農産品運輸快捷高效暢通。要支持農村電商持續健康發展,解決好網購快遞配送問題,加快提升電商産品質量和標準。要把農村食品安全放在更重要位置,嚴厲打擊各類侵權假冒行為,確保農村商業經營場所安全,持續加強農資市場監管,推動縣域消費環境實現大的改觀。

在遼寧期間,胡春華在海城考察了農村電商發展、傳統商業改造升級、商業物流等工作,並赴營口考察了糧食流通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