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河南和安徽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2021-07-18 2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河南和安徽檢查指導防汛工作時強調
強化流域統籌 精準指揮調度
以更加紮實工作全力確保安全度汛

新華社合肥7月18日電 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近日在河南、安徽檢查指導防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防汛減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時刻將保證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進一步加強統籌協調、壓實責任措施,毫不鬆懈做好防汛減災各項工作。

當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15日至17日,王勇先後來到河南鄭州、開封和安徽合肥、蚌埠等地,冒雨查看黃河、淮河和巢湖流域沿岸險工險段和水利樞紐,仔細檢查堤防建設、河道整治和險情搶護進展,詳細了解水庫運行和城市排澇工作情況。他指出,黃淮和巢湖流域歷來水旱災害風險高、防禦難度大,必須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加強雨情汛情監測研判和預報預警,嚴格落實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持續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提早做好預案、隊伍、物資和蓄滯洪區運用準備,及時組織開展搶險救援,嚴防局地暴雨洪水和旱澇急轉,盡最大努力嚴防發生人員傷亡和降低災害損失。

王勇強調,要針對各流域不同特點,強化統一指揮和統籌調度,做到上下游協調、左右岸兼顧、干支流配合,切實提高防汛減災工作精準性有效性。黃河流域河勢多變、含沙量大,要堅持上攔下排、兩岸分滯,優化水庫群聯合調度,加強險工險段特別是中小水庫、淤地壩巡查排險,細化灘區、庫區、蓄滯洪區群眾轉移避險方案。淮河中下游和巢湖流域行洪能力不足,要處理好蓄與泄、洪與澇的關係,嚴控水庫湖泊汛限水位,做好提前預泄預降,充分發揮水利工程攔洪削峰錯峰作用,全力確保安全度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