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埃及總統塞西會見王毅

2021-07-19 0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埃及阿拉曼7月18日電 當地時間7月18日,埃及總統塞西在阿拉曼會見對埃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塞西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再次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高度讚賞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創造一個個舉世矚目的奇跡。塞西表示,埃方視中方為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夥伴,將堅定不移、不受干擾地發展雙方各領域合作,以建交65週年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埃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埃方毫不動搖地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穩定的努力,堅定支持中方打擊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埃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同中方進一步開展基礎設施、工業園區、高新技術等領域合作,成為中國企業進入中東和非洲的重要門戶。感謝中方向埃方援助疫苗,幫助埃實現疫苗本地生産,希同中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埃方願同中方密切協調,共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王毅向塞西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埃兩國是相互依賴的好朋友,雙方友誼歷經國際風雲考驗,牢不可破、堅如磐石。中方高度讚賞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同中方站在一起。中方也堅定支持埃方繼續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埃方奉行獨立自主的政策,堅定支持埃方反恐維穩和去極端化努力。期待同埃方朝著構建中埃命運共同體目標共同努力,將兩國關係打造成中阿、中非命運共同體先行先試的樣板。

王毅説,埃及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中方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埃“2030願景”對接,支持埃方加快工業化步伐,增強科技能力,提升發展水平。深入推進兩國執法、安全合作,維護好兩國共同安全。中方將繼續向埃方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資,幫助埃方徹底戰勝疫情。中方願同埃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共同堅持和踐行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保障全球治理改革朝著正確方向發展。希埃方繼續為中阿合作論壇、中非合作論壇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雙方還就中東和非洲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訪埃期間,王毅還同埃外長舒凱里舉行會談,共同簽署建立中埃政府間合作委員會協定,並出席中埃新冠疫苗合作生産項目實現100萬劑量産“雲見證”儀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