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1-08-25 2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專題會議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把握工作重點
扎紮實實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5日主持召開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工作,審議有關政策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8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韓正指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佈一年多來,海南省和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解放思想、大膽探索,高質量高標準推動各項工作,加快構建政策制度體系,大力培育重點産業,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堅守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實現了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良好開局。

韓正強調,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是一項開創性事業,要全面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堅持問題導向,把握工作重點,扎紮實實推進。要緊緊圍繞2025年前適時啟動全島封關運作這個目標,積極穩妥推進“一線放開、二線管住”試點工作。要把防控風險放在突出位置,加強風險監測和預警,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完善制度機制,堵塞管理漏洞。要進一步加強協同配合,海南落實好主體責任,中央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給予大力支持。要強化改革創新,聚焦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全面推進極簡審批制度,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建立與國際接軌的監管標準和規範制度。要堅持對不同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讓各類市場主體在要素獲取、準入許可、優惠政策等方面享受平等待遇。

胡春華、何立峰和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