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1-08-26 2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電視電話會議2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分析專項檢查發現的問題,研究部署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下階段重點工作。


8月26日,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韓正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工作。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著眼全國發展大局,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和理解這項重大任務,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工作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韓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做好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工作。不符合要求的“兩高”項目要堅決整改,增量項目要堅決嚴控,不符合能耗雙控要求的新項目不能再審批。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嚴查違規上馬、未批先建項目,嚴格依法查處違法違規企業。對“兩高”項目實行清單管理,進行分類處置、動態監控。要嚴格“兩高”項目審批管理,強化日常監管,堅持依法按程序辦事,加強源頭把控。要落實國家發展規劃,進一步健全政策體系。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建立通報批評、用能預警、約談問責等工作機制,逐步形成一套完善的制度體系和監管體系。

何立峰出席會議。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通報了部分地區違規上馬“兩高”項目問題,生態環境部和內蒙古自治區、山東省、湖南省人民政府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小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