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陜西調研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籌辦工作

2021-09-07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陜西調研時強調
如期高質量完成各項籌辦任務
舉辦一屆精彩圓滿的全運盛會

新華社西安9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日至7日到陜西省西安市調研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籌辦工作,實地考察了比賽場館、運動員村、賽事指揮中心和交通場所,了解疫情防控、賽事組織、服務保障、開閉幕式等活動準備情況,聽取陜西省和有關部門關於籌辦工作彙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突出“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紮實做好最後衝刺階段籌辦工作,確保舉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

在經受疫情防控考驗的情況下,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目前全運會籌辦工作進展順利,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孫春蘭指出,疫情防控是全運會籌辦工作面臨的重要挑戰,要落實“四早”要求和“四方責任”,嚴格執行運動員村等重點場所的封閉管理措施,對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等人員實行“點對點”運送、全封閉管理,加強疫苗接種和核酸檢測證明查驗,堅決防止人員交叉。加強機場、火車站、客運站、酒店、景區等重要場所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消毒等措施,針對各類群體完善防控舉措,制定預案、加強演練,確保萬無一失。

孫春蘭強調,要精心組織開閉幕式、火炬傳遞等活動,認真抓好競賽組織,確保賽時運行高效、安全、有序,嚴肅賽風賽紀,堅決杜絕出現興奮劑問題。要加強住宿、餐飲、交通、醫療等各環節的服務保障,在節儉辦賽的同時提供優質服務,建立賽事運行與城市運行緊密銜接、高效聯動機制,保障賽會順利順暢,儘量減少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要建立統一指揮、條塊暢通、執行有力的賽時指揮體系,堅持以競賽為中心、以運動員為主體,及時穩妥防範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確保全運會精彩開幕、賽有佳績、群眾受益、安全順利。本次全運會以“全民全運、同心同行”為主題,要以全運會為契機推廣全民健身活動,普及科學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識,帶動更多人積極參與體育鍛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